『登山健行』新北市第一高峰-塔曼山


既上次挑戰刺激的劍龍稜後,珊珊又跑去山上玩耍囉!這次帶爸爸去走〝新北市第一高峰-塔曼山(H2130m)〞,景色與劍龍稜的感受截然不同,此路線的生命力相當旺盛!沿途可以看見不少巨大的樹木,而且林相很原始,還有許多蕨類、菌類可欣賞,真的是非常美!很值得到此一遊,在此分享小小心得:
※塔曼山須申請入山證,可事先上警政署網站申請,或是當日到「上巴陵派出所」申請。

●交通方式:附近無大眾接駁,須自行開車前往,導航「塔曼山登山口」照著指示走即可。
(登山口在一個大水塔旁,附近可停3~4台車,後段路會車不易,請小心駕駛)
●路線安排:A進A出(單程約3公里)
●裝備:
○服飾-此路線沿途皆有遮蔭,但因蚊蟲較多,建議穿著長袖長褲(珊珊穿長的壓縮褲,但還是被不知名的蟲咬,回家起一個大包,可能穿寬鬆一點的長褲比較好)
○配件-後段有部分泥地,可打綁腿防止鞋、褲弄髒
○鞋子-前段多樹根路有點滑,後段泥濘多,建議穿防水透氣防滑的登山鞋
○糧食-行進水務必帶1L以上;上山愛吃什麼就帶什麼
◎本路線登山須知:
○前段多樹根路,須小心行走,以免滑倒;後段多泥濘,須找較乾的地方踩
○沿途遮蔭多,但比較沒有風所以稍微悶熱,記得適時補充水分
○沿途指標明顯,每100公尺就有里程牌,中間無路標的地方可跟著樹上的黃漆/紅漆指示走

登山口在一個大水塔旁邊

爸爸是我的登山好夥伴

茂密翠綠的森林真的很美

站在兩棵樹中間覺得自己很渺小

很像珊瑚的菌類

倒木做成的梯子,很感謝前人造路

高大的樹真的很壯觀

再來張父女合照

蕨類也為路途增添不少變化

神奇的樹洞拍張搞怪照

順利登頂

找到亮點了嗎?(後面的樹很像兩手相握)

最美的也許不在山頂,而是沿途的景色

開心的完成一次山行,下次要帶爸爸去哪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