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壽山露營趣


(201512 update)

福壽山,終於要出發到我做夢都想來的營地,或許有人嫌它遠,有人覺得設備不好,或是營地規畫不佳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從開始露營後就有種想挑戰高山露營的想法,這次的活動由於大家時間上的關係露友們只規劃了2天1夜的行程,好在體貼的老婆早早就看出我的心意,再加上小朋也剛考完試,決定讓他們請一天假,也讓我們規劃了許久的一家人露營在這次的福壽山之旅實現了。
準備出發的心情是喜悅的,雖然沿途的山路讓一車的人除了我之外全部暈車,但是開始進入山區後,我興奮的心情卻怎麼也無法掩蓋,一路開上去到了思源埡口,雖然天氣變冷,老婆暈車,小孩嘔吐,我還是充滿了動力想一鼓作氣衝上福壽山,稍作休息後我們就直奔福壽山。
到了營地可能因為星期五的關係,人真的很少,稍作準備後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餐,我們家的寶貝女兒也運用了她善於交際的本領,很快就交到了新的朋友,到了晚上我們一家人也過去禮貌性的拜訪了一下,由於剛認識的關係,因此不好意思請他們入鏡,所以這次並沒有他們一家人的照片,熱心的羅大哥看到我們的拜訪也拿出高山最適合的飲品(金門高粱),來款待我們,大家談天說地從露營到小孩,從瓦斯到到餐具,無所不聊。小朋友則開心的與他們家的臘腸狗小白開心地玩耍,這隻小白劑聽話又可愛(不好意思來不及拍照),兩家人聊了好一會並相約隔日再訪,當天的行程才愉快告一個段落。回到我們的帳篷後,離睡前還有一段時間,拿出近期我們家著迷的桌遊,沒多久大家也都進入了夢鄉結束了第一天的時光。
第二天一早在朋友們尚未抵達之前,先到農場賞楓葉,不愧是高山不但水果長的好,連楓葉也是美不勝收,這裡的蘋果樹就更不用多講了,隨者朋友的到達,從午餐開始就有大廚幫忙張羅,吃的問題可以說是完全解決,再次特別感謝樂大師跟李大師,讓我們可以吃跑又吃好,接下來大家也決定要參加採蘋果的活動,不管是大人、小孩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。隨著天色漸暗,大師們已經開始準備晚餐,我則幫小朋友們準備他們可以幫忙的晚餐,接下來好料準備上桌,這一晚中華隊打了一場好球。
最後一天,實在沒什麼好寫了,想想好像也快20露了,雖然小孩還是會怕昆蟲,至少對於跟人的互動有明顯的成長了許多,各位好朋友們下次再見了。
PS : 這次好在有帶黑熊的延伸帳出門,在此特別感謝黃大哥,讓我們在寒冷的高山上可以舒適地躲在客廳帳裡面,真是太好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