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登山健行』2018/07/25-07/27 奇萊主北


奇萊,這兩個字在登山界都會加上「黑色」兩字,但黑色奇萊一點都不黑,祂真的很美!

第一天凌晨從台北出發,一到合歡山遊客中心停車場,迎接我們的是一片超級濃的大白牆,但一到登山口卻看見藍天白雲,真的好棒啊!而一路上植被變化多端,草坡、箭竹林、樹林等,大自然的服裝真多變呢!一夥人邊走邊拍邊玩,在歡樂的氣氛下走到成功山屋,和夥伴們一起準備晚餐,有愛心滷肉、新鮮的高麗菜炒鹹豬肉、美味的蛋花海鮮濃湯,飽餐一頓後,大家早早入眠。
第二天摸黑出發,頭上滿滿的星斗陪伴我們向前,天氣漸漸變亮,被光抹紅的天空真的好美!一路飽覽美景走上稜線,迎接我們的是寬闊又漂亮的草原!我們朝著北峰前進,上到半山腰回望主峰,驚見遠遠的玉山主峰、東峰!展望真的是非常好!好不容易登上了北峰,也遇見難得的360度展望!志佳陽、雪山、大霸、南湖、玉山、合歡…知名的百岳山頭一覽無遺!景色真的好美!我們在山頂玩了好一段時間才續行,往主峰的路又是一段好長的路,不時的回望奇萊北峰,那樣地美果真是一奇啊!到主峰山頂雖不見遠方風景,但有藍天白雲陪襯讓我們拍了漂亮的登頂照!順利完登兩顆山頭,心滿意足的回山屋。
第三天我們大家都睡得很飽,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,慢慢地走回登山口,一路上聊著前兩天的過程,雖然辛苦,但值回票價!當然也不忘討論下次要去哪裡爬山...登山,最美的不是登頂時刻,而是過程中會飽覽不同的風景,那樣的感動真的值得親身體驗呢!


從合歡山停車場走至登山口

奇萊登山口

走完草坡不久會進入森林

出森林後又是一大段草坡


黑水塘山屋指示牌

吃午餐囉!

生氣蓬勃的森林

壯觀的樹根路

成功山屋

成功山屋可容納34人

煮晚餐囉

豐盛的一餐

遠望合歡山群

上切稜線的碎石路



沙蔘

上奇萊北峰前驚險的碎石路

奇萊北峰到了

下切碎石路驚險刺激

天氣相當好!還可以看見玉山喔!

奇萊山屋

壯闊的碎石路

奇萊主峰登山口

主峰到囉!黑熊也上來了!

慶祝奇萊主峰完登啦!

太陽照射影子



在成功山屋外享用早餐

再見,奇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