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永和店-攀岩活動開始囉!


台灣黑熊永和店除了跑步、登山活動外,近期加碼攀岩活動囉!這項看似困難的運動其實是老少咸宜的喔!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!

帥氣的黑熊店長

攀岩需要手腳並用

小朋友也可以玩得很開心!

上攀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樂趣

除了上攀也可以抱石喔!


◎攀岩的好處
1. 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感:這是攀岩的關鍵能力,其重要性更勝於體力;國外已有醫療領域,將攀岩用來矯治孩童肌肉發展及手、眼、身體之協調訓練上。
2. 增強體力:攀岩運動要的是手腳均衡的力與美,並且足以負荷自己的體重、對抗地心引力,這件事,女孩可是一點兒也不輸男孩的。
3. 集中力:腳下全神灌注地踏著岩塊,留意身體在岩塊上位移的每個細節,可以培養一個人對於事物的專注程度。
4. 進取心:當自己靠著攀登繩承受體重、「掛」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時,是放棄、還是繼續堅持?已經不只是勇氣可形容,還有意志力、榮譽感,及自我超越的決心。
5. 自信心:面對比自己身高還高至少3、4倍的岩場,仍毅然決定向上攀登、不怕面對攀岩過程中的困難,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與自信。
6. 平衡感:被稱為在岩壁上行走的「蜘蛛人」,行走的基本姿勢是「三點不動一點動」,靠的就是平衡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