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露營團037之~新竹峨眉桐花谷露營



四月的團露時間剛好安排在桐花盛開的季節,所以預定了位在峨眉的桐花谷露營區;上個月從賓狗窩返程時,有先到桐花谷場勘,發現此營區有不少桐花樹,預想可以和露友們一起賞花露營;活動的前幾天,天氣預報週末會有鋒面,今年的第三露,可能要在雨中搭帳了……還好週日應該會放晴!所以還是可以帶乾帳回家!

到了活動當天,一早抵達露營區,還沒進到營區裡,就看到一頂藍色的iTent,原來是剛加入打氣帳的朋友前一晚夜衝,他們還冒著大雨搭好iTent Air2!真的很佩服他們對露營的熱血精神!在我們迅速搭好iTent Air的期間,大家陸陸續續的來報到了!這次也有不少新朋友、新帳篷加入,每一次團露都能見到新朋舊友,真的很開心!

桐花谷露營區位在新竹峨眉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,這附近有不少露營區;而桐花谷算是比較早期建設的營區,所以遮雨棚比較矮、棧板比較小,大型的一廳一帳比較不好搭設;不過營區寬敞,還是可以搭在碎石的營地上。營區內有適合兒童玩的戲水池,旁邊還有老少咸宜的環湖步道可以走走,也有比較挑戰級的登山步道;另外,附近還有腳踏車可以租借,是一個讓人閒不下來的營區喔!

露營區柵欄(要進入可以自己開)

台灣黑熊歡迎大家

遮雨篷營位(路過的鴨子)

碎石營地&停車區

營區旁的湖泊,可以餵魚餵鴨

適合兒童的戲水池

每次露營最辛苦也最開心的就是搭帳篷了!這次有一頂未開封的TP-671R要開箱啦!一看到有新帳,大家都搶著要幫忙搭呢!除了SP的帳篷,當然少不了台灣黑熊的帳篷啦!這次有兩頂新熊帳&值星官加入,大家一起來幫忙與學習搭設,很快就佈置完成了!而這次因為有遮雨篷的限制(當然雨天也有它的方便性),考驗大家搭帳的功力,不一樣的帳篷類型有不同的搭法;繞一圈營區,可以看見五花八門的營帳搭設方式,實在有趣!

 第一次開帳就遇雨天

新加入的打氣帳剛好都是藍色的

客廳帳+6S,睡帳搭在遮雨棚下

搭在觀景台不怕濕又好舒適

打氣帳也可以搭在棧板上

露營另一趣事就是煮飯啦!不管是蒸煮炒炸烤都有專屬的器具!最常用到的就是瓦斯爐跟焚火台了!當然有一張好用桌子也很重要,廚房桌、蛋捲桌……百百種的桌子挑一張適用的在露營時是好幫手喔!

滿桌的食材&食具好澎派

 用蛋捲桌併桌變長桌很方便

雙口爐兩邊一起煮更方便


而大人忙著煮飯時,小朋友就到處去玩耍啦!雖然是下雨天,但小朋友們還是穿著雨衣&雨鞋到處跑,這次有戲水池玩之外,還有砂石可以玩,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!雨大時就躲在帳篷內玩桌遊、看電影,雨天露營別有一番樂趣!
戲水池能撈到什麼呢?

挖砂石做水溝很好玩

積水池也可以玩泥巴

桌遊很有趣

豪華的電影廳

第一天斷斷續續下著雨,但第二天就漸漸轉晴,大人小孩都跑出來玩飛盤、羽球、捉迷藏……度過了美好的親子遊樂時光後;大家紛紛開始收拾東西準備返家,繞了一圈才發現打包與堆疊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如果車箱運用得宜,似乎就不怕車箱塞不下了!
經過這兩天的歡樂時光,台灣黑熊很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!期待五月海棠島能夠再與你們相約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