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 灣 黑 熊 105年7月登山活動0716~718雪山輕鬆行

台灣的高山環境真的是得天獨厚,比起鄰近的國家光禿禿的山頭,這裡的高山景觀更加的美麗與壯觀!
繼上個月初的日本登山行程之後,再次來到雪山主東峰的健行活動;這次的揪團登山,再次與小熊登山隊合作,台灣黑熊的山友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隊員共19人,加上小熊領隊與原住民嚮導小松的幫忙,讓大家輕鬆安全的完成這一趟暑期的高山避暑旅程!
雪霸國家公園範圍裡的雪山主東峰路線,山區步道相對的都比較安全好走,山莊設施也都整修的很友善山友,只是比起日本的登山步道與山屋管理環境,還是有許多改善跟進步的空間!

雪山東峰登頂合照

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內觀看入園說明影片

雪山登山口,出發前合照

輕鬆易行的健行步道

森林裡的休息點

第一天的住宿山莊-2K
七卡山莊

七卡山莊合照
第二天清晨,悠閒的往雪山的山裡走

3.5K的休息點,有樹蔭,有座椅,非常舒適

過了3.5K就到稜線上有展望的地方,可以清楚看見中央山脈上的南湖大山

哭坡前觀景台大休息,帶小朋友登雪山是非常好的暑期活動;可以認識台灣的高山環境,親近自然,可以離開都會區生活的舒適圈,一舉數得!

開始往哭坡前進,這個好漢坡,其實是好走的;因為展望非常好,一路上可以欣賞風景,很快就完成了!

藍天、白雲,加上綠色的大地,景致宜人

哭坡走完了,還是可以望見梨山部落,離山下其實不遠

難得一起登山的優質山友,增加行程上的樂趣

雪山東峰登頂合照,午前的氣候,天氣還是非常好

離開雪山東峰往山六九山莊的路上,天空中的雲層已經變厚了!

午後的三六九山莊,已經開始下大雨;還好我們今天安排下午在山莊休息,下午茶加晚餐,休養生息,準備明日早起攻頂!

三六九山莊的清晨

三六九山莊遠眺武陵四秀稜線


雪山觀日出與風起雲湧

雪山觀日出
雪山登頂照

三六九山莊前合照

三六九山莊外一景

下山途中,已經在下午後雷陣雨了,還是遇到許多正要上山的山友,在哭坡觀景臺前
七月,夏季的雪山主東峰步道,雖然已經過了高山杜鵑花季,陸續登場的五顏六色的小花,還是非常有看頭喔!以下是小熊領隊的傑作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