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登山健行』2018/02/16~02/19 瓦拉米步道悠閒行


春節期間,台灣黑熊與好朋友們上山去了!選擇位在花蓮的瓦拉米步道,瓦拉米步道是日據時代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,由步道入口經山風-佳心-黃麻至瓦拉米山屋,全長13.6公里,這裡保持了良好的原始森林外,還有許多野生動物-黃喉貂、藍腹鷴、山羌…等,很適合想親近自然的大朋友、小朋友到此走一回!

上次去瓦拉米是開車,這次好不容易訂到火車票,搭火車就免受塞車之苦啦!上山的前一天我們就坐車前往玉里的民宿休息。
搭上舒適的火車

出發前一天吃好料

17日一早就搭接駁車往登山口開始三天的登山行程了!這次我們選擇揹帳篷山上露營,雖然裝備不輕,但天氣陰陰涼涼的,走在平緩的步道上相當舒適,而且邊走邊跟夥伴們聊天,一點都不覺得累呢!
出發啦!

沿途林相茂盛

山風一號吊橋上合照

山風瀑布

休息一下

再出發

沿途上不少櫻花開得很美

與好友一同登山是人生一大樂事

瓦拉米吊橋合影

到了吊橋就表示山屋快到了

步道平坦好走很愜意

抵達瓦拉米山屋後,我們卸下裝備開始搭帳篷,雖然飄起霧雨,但朦朧的景色看起來別有風味!而且山屋旁的桃花開得相當美,實在讓人心情愉悅呢!搭好帳篷後,我們準備煮晚餐,炊事在登山的活動中也是個能製造回憶的過程,除了要準備美味的食材外,大家一同享用心苦揹上來的食物感覺很幸福呢!
抵達瓦拉米囉!

炊事在登山過程中是件很有回憶的事

燈光美氣氛佳,美酒配佳餚

翌日,天氣相當晴朗!桃花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美了!當然要抓住機會好好的拍照、賞花賞景囉!我們在營地待到吃完午餐後才回程。

翌日,準備早餐

早餐

瓦拉米一旁的桃花開囉!

瓦拉米除了山屋也可以搭帳篷

天氣非常好

粉嫩的桃花看了讓人心情很好

我們在營地發呆很久,開始準備午餐

午飯後往佳心營地出發

沿途樹蔭茂密

來到第二日的營地-佳心營地,陽光相當溫暖,曬得令人暖洋洋的好舒服!在山上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台灣的山林真的美得讓人著迷,還沒下山就以想念山了!期待能趕快再與山林為伍!
抵達佳心營地,好好的享受下午茶


坐著聊天曬太陽

梅子結果了

這次揹帳篷上山露營,搭在不同營地感受不一樣的氣氛

下山囉!準備坐火車回台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