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登山健行』古道、小橋、岩壁。打鐵寮古道-白石山

從年初的陽明山大縱走之後,登山活動遲遲未安排,這次   與好朋友們結伴至「打鐵寮古道」活動筋骨;此處沿途除了有古意盎然的小橋、石階外,還保存原始林的面貌,走在綠蔭下非常涼爽,走至白石山的路上景色非常優美,且地型變化多端,到白石山時可眺望桃園台地、三峽鴛山、樹林大棟山等山頭,走一趟下來回味無窮!


*介紹*
打鐵寮古道:原名更興古道,連接大溪三層地區與角板山,古時兩地的物資常藉這條古道運送,是相當重要的道路。古道沿溪畔修築,建造時就地取材,遇山鑿石築成石板階梯、取溪中鵝卵石鋪成步道;途中三座古橋各具特色,外型小巧雅致,古意盎然。
白石山:標高625公尺,位於桃園大溪鎮後慈湖的上方,山頂是相當巨大的斜岩,刻有「白石山」三個字。山名源起於山頂的岩塊在陽光照耀下呈白色,遠觀如青山中耀眼的寶石而取名白石山。

出發前的合照!

太平濟安二橋,橋下的溪水清澈可看到水中的生態!

漫步在綠蔭下,很舒服

沿途林貌相當原始

這是以前軍方使用的崗哨,外面有座椅可在此處休息

眺望後慈湖

此處是因為土石坍方而形成的堰塞水塘

這是古時候用糯米製成的東興橋

途中有些需要拉繩的地形

白石山到啦!

站在岩石上拍照感覺很棒


大石椅?!

沿著壯麗的岩壁走,突然覺得大自然真的很宏大啊!

感謝各位好朋友的參與,一日郊山輕鬆行,非常健康又有趣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