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5/15~17志佳陽大山練腳力,大健行

 從去年底的玉山登山團之後,整個冬天都沒有百岳的行程,也等了太久了!!
5月中,終於等到雨季結束,山上的氣溫漸漸回升,積雪也都融了,正適合來安排一趟高山健行行程。
雪山山脈的志佳陽大山,雖說是冷門的行程,畢竟是百岳高山路線,一路上景觀絕佳;再加上杜鵑花季盛開,從較低海拔的森氏杜鵑、2500公尺上下的紅毛杜鵑,到3000公尺的高山杜鵑;此時,都在陽光下盛開,美不勝收,一路陪伴大家的旅程!
這次訂了2天住宿山腳下的希瑪農莊,就在環山部落的司界嵐溪吊橋旁,風景相當優美,只是溪水聲吵得有點難入眠;到了第二天,經過一整天十多小時的登山行程,似乎就不會被水聲吵到了,因為疲累到非常好入眠!
第三天,在雨中順遊合歡山,正值高山花季,難得一見滿開的各種色彩的高山杜鵑,確實值得大家來朝聖一趟喔!!
從台灣黑熊永和店整裝出發

宜蘭員山的魚丸米粉午餐

店裡的特色除了餐點美味,還有很多公仔
很懷舊的風味,無敵鐵金剛

(201511 update)



到了環山部落,停車場往下再步行10分鐘到西瑪農莊民宿

位於司界嵐溪吊橋旁的-希瑪農莊民宿

民宿旁的吊橋與山光水色,景緻優美

第一天晚餐吃羊肉爐,還有從南山村買來的高山高麗菜,玩在地的,也吃在地的!


第二天凌晨三點十分摸黑出發,前面3.1k都是平路,算是熱身運動

過了3.1k登山口營地之後,開始陡上坡,還好沿路滿山開了杜鵑花,風景不錯

5k休息點

6K賽良久營地,剛好是一個平坦的鞍部營地,在這裡煮麵,午餐,休息

紅毛杜鵑的生長聚落在2500公尺上下,5月正盛開

沿路有展望點,都可以看見環山部落;如果沒有起霧,應該可以飽覽中央山脈群峰

高山杜鵑也準備要綻放了

7k,接近山頂的地方植被都是短箭竹草坡,可惜起霧了!

登頂基點峰,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了;雖然登山的過程比較重要,但結果還是令人開心的!

下山了,國家公園內的高山登山步道,走來既乾淨又舒適!

下山的途中,也會有一些陡坡,都有輔助的安全繩索

冇骨消得花型像是滿天星,點綴了步道的色彩

合歡山公路旁的高山杜鵑正盛開,雖然是下雨天,還是吸引大批的上山賞花人潮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