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104年11月登山活動-能高越嶺道西段之奇萊南南華山

台灣黑熊 104年11月登山活動-能高越嶺道西段之奇萊南南華山
立冬之後,等待許久的能高越嶺古道登山健行活動,終於能順利成行;因為9月中秋的杜鵑颱風攪局,好不容易抽到山莊床位的玉山行程,再度延宕,可惜之至!
11/13週五下午出發,經由霧社到達廬山春陽部落的春陽山莊民宿,已經晚上10點多;分別使用民宿的溫泉浴室後,安穩入眠,登山前一日能夠輕鬆梳洗,入住民宿,也為隔日的行腳儲備足夠的精力,當屬最好的安排了!

出發前的行囊

6點早餐後,準備出發了(這是春陽山莊民宿二館,一館正在整修)

40分鐘車程後到達屯原登山口

登山口集合合照,準備出發

背起背包,全付武裝,雖然是輕裝輕鬆行,個人的裝備也都要齊全,才能應付山上多變的氣候跟溫差

因為是個大好天氣,這些遇雨難行的崩塌地形,也變得非常平易近人

今年冬季初始,山區的楓紅不多,偶遇的幾株楓木紅葉,已經飄落不少

古道健行的休息地點很多,風景悠美

輕鬆建行於古道上,安全又舒適

自拍神器用來拍大合照也行

陽光映照下的能高越嶺古道,非常有意境

古道上有多處吊橋,保存良好

4.5K雲海保線所大合照

雲海保線所腹地頗大,適合大隊人馬休息

6.5k崩塌地

8.5k活水源,午餐,吃熱騰騰的大鍋麵,感謝小熊與小松先來煮麵等大家一起享用

午後,續行古道,雲霧來時,剛好抵達目的地

轉個彎就能看到今天的目的地,天池山莊就在對岸

抵達山莊前,第一個吊橋

最後的吊橋,左側可往前進看能高瀑布

能高瀑布

古道旁玉山龍膽

山莊前

山莊晚餐後的餘興節目,山歌合唱

山地歌舞歡唱

木造的山莊,應該可以算是目前台灣山區最頂級的設施了!

次日清晨,輕裝登南華山,賞雲海,看日出

登頂此行第一座百岳-南華山

東方日出前的雲海翻騰

日出與雲海

  
日出後,陽光照射的箭竹草坡

繼續往另一座百岳

往奇萊山南峰的稜線上休息,吃零食補充體力,雖然陽光普照,山區氣溫還是相當低

登頂奇萊山南峰前,是一片廣大的箭竹草坡

輕鬆就能登頂奇萊山南峰,山頂可飽覽群峰,展望非常好

完成此行的2座百岳後,回程還是美景不斷

清晨的天池山莊,可以看見它豪華的外觀,應該是六星級的山莊喔!

準備回程囉!

回程,天氣非常好,高山地區的冷杉林相,搭配藍天景觀,令人一再駐足


下山途中的楓紅一景
離開山區之後的每一天,還是常常會想起這風景優美,氣象萬千的能高越嶺步道;
我常跟朋友說,台灣的山區林相豐富,比起國外光禿禿的大山風景,更顯的綠意盎然,也更值得一再前往遊賞!希望能有更多好朋友能一起走出戶外,投入山林!!
下個月要前往玉山,除了看看新建的排雲山莊之外,東亞最高峰的名號,還是許多人心所嚮往之百岳名山,更何況今年已經2度抽中山莊而未能成行,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!!

(201511 update)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