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落的珍珠—加羅湖群

   -永和店隱藏版登山團出團啦!
   的好朋友—小熊登山隊帶隊出發,
   這次要帶大家深入蘭陽平原的祕境—加羅湖群!!!

從四季林道驅車直上,這次運氣很好,路況不錯,車子開到柵欄前約半公里處,全隊下車整裝出發。

走在四季林道上,坡度和緩,大家一邊享受著林道的景緻與芬多精,一邊開心的聊了起來。
正當悠遊林道的期間,有許多族人騎野狼超過我們,實在是很想攔便車!還好很快就來到給里洛岔路、四季護管所,領隊小熊大哥也在稍早追過我們,就快要可以吃午餐啦!真令人期待。
15分鐘後到加納富溪畔,決定先去探一下登山口,結果一回來就看到一鍋豐盛的大餐,光配料就有三、四種的湯麵,還有董大哥和阿香姐夫婦提供的魯味,好吃到簡直讓人想把自己的舌頭也吃下肚啊!

吃飽後,大夥稍作休息,即展開下午的行程!馬上經過登山口的巨木;這絕對不是好消息,因為我們要離開林道開始爬約兩個小時的上坡了!

還好,中間有一個大平台可以休息,最特別的是這裡有一顆倒木,倒木有什麼好稀奇的呢?
他的生命力實在令人驚嘆,倒下之後竟又重生了。
正當大家努力的催動馬力上坡的同時,太陽透過了林間,霧開始散了,這簡直是到達聖地的感動。

進到芒草區之前,回頭見到展望,可以見到雪山尾稜。
再鑽了半小時左右的芒草。

芒穗


越過稜線,在一片芒草坡的圍繞下,加羅湖呈現在我們面前,太陽也完全露出臉來囉!
湖畔有一片短草皮,也許在水位高的時候也是隱藏在湖底的吧!草坡有微微的坡度,草皮鬆軟舒適,正好就是我們今晚舒適的營地。


  經過寒冷的一夜,加羅湖畔竟然結成了一片灰白世界

 太陽出來後,就是曬帳棚的時候了

日上三竿了,我們˙才悠悠哉哉的出發



登山也要慢活,才是一種享受,享受之餘也別忘了尊重環境囉!
下一場,期待與您一起出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